野有蔓草

喜欢写作与阅读。
因为是小号,所以如果回复不及时望见谅,那是我去产粮啦ƪ(˘⌣˘)ʃ优雅

[向阳蝴蝶](二)上

入黑纱烛笼者,无心无情。


但有人知道吗?黑纱烛笼的最后一任天主却是这世上最心软、最有情有义之人,所以当所有人迎来大团圆结局时,他却只能死在黎明之前。何其讽刺!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他放弃了与命运的斗争,后来啊,你猜他是因为所谓的“命运”而死吗?


是的。人的贪欲、欺瞒、对权力的向往、对他的畏惧都将他推向“命运”。


可为什么呢?明明他是如此渴望挣脱“命运”,他的保护、他的善行却都被扭曲成杀戮。那个人,明明是那么想活下去,最后却只能选择“自杀”,死在我的手中,我的剑下。


他一生都渴望自由,所以现在的我能做的事只有赠他自由。


“即使你将永远失去自由?”


“他就是我的自由。”


柳智善看着面前那个空手握住她的刀刃,即使掌心血流如水,眼底却只有淡淡笑意的青年,他在他们初遇时就是个如午日阳光般热烈地燃烧着的青年,她知道的那时青年眼中的善良不是伪装,但他对世子的杀意也是真实的,而现在他眼中的关切与愧疚也不是作假,她相信他的故事,但她看不懂,“大人,您如果只是为了救那个人又为什么要背叛世子殿下?” 


青年,或者说白东秀夺下柳智善手中的刀后并没有管自己手上的伤口,他任由鲜血不断涌出,仿佛这样就是回答,直到伤口形成血痂,“伤口很痛。只要造成了伤害就会痛苦,身上的伤能痊愈,但心上的伤不能愈合,而它们都会留下疤痕。北伐代表着什么呢?小姐,您明白吗?”


柳智善是个聪慧的女子,她能明白白东秀的话 

中之意,北伐会带来战争,战争会带来杀戮,而杀戮只会带来死亡。她无法反驳,世子的北伐之计会带走多少无辜的生命呢?柳智善第一次在脱离世子的光环下看待这个问题。


“我曾经去过清国,”白东秀说:“那里的百姓世世代代居住在那里,无论多少朝代更替,无论沧海桑田。”


柳智善眼睛缓缓睁大,她因白东秀的话而震惊,比他的那个“故事”更令她震惊,“世子殿下欺骗了我们吗?!我们是错的?大人,您怎么…… 为什么会相信我?”


白东秀露出一丝苦恼的表情;“为什么相信你呢?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因为我认识的沙弥尼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所以我不希望她屈服于命运。”


柳智善:“您就不害怕我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吗?”


白东秀:“唉?你会吗?”


柳智善抹掉泪痕,她没有停下流泪,但她却笑了,“如果您不希望。而您说的那些,我会用我的双眼去看,我也能去与命运抗争,对吗?”


白东秀点头道:“当然。如果你是这么希望。明天,请奔跑吧!向着太阳的方向,不要回头。还有明天小姐、不,智善,一定要……”


残忍又绝决的办法,柳智善却答应了,她终于 

停下了泪水,她会做到,她能做到,她必须做到。


白东秀走出房门的那刻一眼便看到了悄无声息地静立在门外的九香。 


九香依旧是那副看他不爽的模样,一如曾经。


他们默契的并肩走到一处隐敝的地方,一路无言,直到停下脚步九香才亳不客气地斥责道:“白东秀,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为什么告诉沙弥尼那件事?你难道不知道危机感是什么东西吗!”


白东秀选择逃避回答,好吧,他在九香严厉又可怕的视线下逃避不了,“我知道,但沙弥尼不会告诉别人。明天要破坏北伐之计的地图,我们都动不了手,而云儿,你知道他不会那样做。”


“所以你让沙弥尼自己动手。”九香冷笑一声,“她能下得去手吗?”


白东秀坚定地回答:“能,只要她想摆脱命运。她能够得到自由。” 


月光照在白东秀坚毅的面容上,他相信着每一个好人,如此天真,就好像黑纱烛笼的黑暗不会侵蚀他的心。怪不得天主,吕云大人会……


但是白东秀,我永远无法原谅你。吕云不记得的过去,九香记得,她和白东秀还有他们,是记得的。 


所以无法原谅。




求评论!!!!!!!

因为本人是新入坑,呜呜呜呜,万一人物ooc了,大家能提点建议吗?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