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

喜欢写作与阅读。
因为是小号,所以如果回复不及时望见谅,那是我去产粮啦ƪ(˘⌣˘)ʃ优雅

[向阳蝴蝶](三)

高手间的过招,错一步便可能万劫不复,生杀搏杀,只一瞬便能将其斩杀。


但幸好,他们不会为取彼此生命而战。


“白东修,跟我回去!”


吕云双刀抵住白东秀攻来的长剑,然后借力卸下,抽出一刀欲刺向白东秀。


面对逼近眼前的短刀,白东秀迅速将自己的长剑从吕云的刀下抽出,格挡,再趁机拨开吕云刺向他肩膀的刀刃。


“云儿,现在说这些做什么,我已经回不去了。”


白东秀苦笑道再次主动迎上吕云的攻击,他未曾尽全力,吕云亦是处处留手。


他们甚至没有对彼此造成实质性的伤痕,吕云即使气愤至极也不愿伤了白东秀,他相信白东秀是有苦衷,尽管不能告诉他,但他从白东秀的眼神里感觉到了温柔与悲怆。这种事果然不适合你,白东秀。


如果说吕云的留手是不忍,那么白东秀便是惧怕着他的剑上再染上吕云的血迹,是的,他很怕。白东秀一直是说自己的剑是守护之剑,但他的剑却总是对他最爱的人造成伤痕,一剑划伤脸颊,一剑穿心之痛。


宛如诅咒,他的剑总是会沾上他的血。


吕云步步紧逼,白东秀退至桥栏一角。在两人的战斗中,白东秀都未曾认真看过吕云的眼睛,他甚至应对吕云每一招都看似狠厉但处处留手又主动的攻击都有余力,他却鲜少有攻势,只是尽力伪装成不敌,多为防御。


直到退无可退,白东秀终于抬头看见了吕云泛红的眼角,在那处眼瞳深处,有星辰坠落,有烟花易碎,他失了神,几乎是一刹那,他的剑顺势劈下时吕云突然放弃了抵挡。


身体快过于大脑,白东秀回过神时发现吕云白皙的脸颊已经染上了一抹血丝。


吕云瞪大双眼,似乎是发生了令他太过惊异的事,他愣住了。


白东秀顾不得回想究竟发生什么,他只觉吕云侧脸上的血迹太刺眼,这一刻的吕云和死在他怀里的吕云的身影重合,他只想远离吕云的身边,只要在他身边,他就会伤害他。


所以云儿啊,我们不要再靠近了,已经不能再靠近了。


“你的伤……”吕云回过神后立刻注意到白东秀眼中渐渐泛出的疯狂与苦涩,明显因为以为伤了自己而无措的白东秀,他伸手抹去自己脸颊上沾上的血表示自己无恙,他盯着白东秀的左手,血珠顺着他的指尖不断滴下,落在木板上,绽放出红梅。


吕云没有受伤,受伤的反而是白东秀,流血的左手是因为他在自己的剑伤到吕云的一刹那,用自己空出的左手握住了剑刃,血花绽放,滴到吕云的眼角下,滑过他的脸颊。


“云儿?”白东秀有些恍惚,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轻到吕云怀疑自己几乎听错了,“云儿,要离开啊,一定要离开。”


离开这里,离开让你伤心的我,离开这可悲的命运,远远地离开吧。


白东秀的那种失控的状态很快就消失了,他再次戴上微笑的面具,用漫不经心伪装自己。


“你的剑改变了很多,但依旧没有杀意。”吕云羽睫微覆,敛下自己的疑虑,白东秀的身后是虎视眈眈的大雄与军兵,这里他们都不能暴露真实心意。


白东秀轻笑道:“你的刀依旧带着杀意,无论对手是谁,可是你的杀意却仍然不杀人。”


大雄见白东秀似有不敌吕云之势,示意士兵将两人围住,如果可以两个碍眼的都能除去再好不过。


可惜大雄的如意算盘被终于赶到的剑仙和黑萨摩等人打翻。


“可恶的剑仙啊!您怎么总是来凑热闹呢!”大雄咬牙切齿地戏笑,“你以为你还能阻止什么吗?”


剑仙直接无视大雄和一众军兵,他和黑萨摩直直走到白东秀的身边,而白东秀心有愧疚移开视线,只是僵硬如石般直愣愣立在那里,有愧却无悔。


吕云向剑仙和黑萨摩点头行礼后便走到白东秀身旁,注视着那个不肯再看他的人。


最后无言,剑仙只得无奈叹气,对着大雄他拔出竹中剑,“你再可以试试,你的另一个胳膊也不会在你身上了。”


大雄被剑仙气势震到,他看向另一座桥刚刚被带到的人质后有了底气却仍有些发颤地示意,“你现在还确定?”


另一座桥上是方才逃走却仍被追上了的柳智善。


黑萨摩怒斥大雄卑鄙无耻,而大雄则得意地拍着手中印着北伐之计的书。


吕云平静的看着似乎早有预料的白东秀,他看见他面色未改一分,白东秀毫不紧张柳智善的安全啊……


打破这个困境的是一支火箭,破空而入,直刺向大雄手中的书,纸易燃,火舌迅速将书吞噬燃尽,是黄珍珠。


另一边杨础立配合着黄珍珠的飞箭救下了被挟持的柳智善。


这下局面再次反转。


大雄和清国使臣盯着柳智善,现在只有一份北伐之计了。


可是在场之人都没想到,柳智善拿起火把将自己背上所纹下的“命运”灼烧殆尽,坚决残酷,如此弱女子却能对自己如此狠厉。


这一刻,柳智善觉得随着纹身烧掉,她终于不再被命运束缚,她得到了自由,她浴火重生。


在柳智善晕过去的前一刻,她望向白东秀,露出轻松的感谢的笑容。谢谢你。


白东秀也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真实的笑意,他为柳智善高兴,因为他们是朋友。


不易察觉,并不是无人察觉。一直注视着白东秀的吕云看到了白东秀脸上一闪而过的笑容。果然……他教的,如此疯狂,不计后果,他永远都出人意料。


清国使臣见地图已毁便不再逗留,他见机迅速登上船舰,离开了这纷乱之地。


而大雄见清国使臣离开后趁机逃走,剑仙也未曾赶尽杀绝,毕竟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柳智善的伤要尽快处理,白东秀的事也要处理。


白东秀在九香离去前向她点头示意,他避无可避,毕竟不仅是剑仙师父、萨摩,还有云儿,他逃不了的。


哎,苦命啊!怎么办呢?难道学云儿什么都不说吗?他学不来啊!要不九香你还是救一下我吧!你温柔的吕云大人正温柔的擦刀后温柔的看着我啊!





哎呀,从云儿的伤痕开始改变,一点点更改开始积累,量变引起质变,从而改变悲剧!

嘻嘻,求评论!大家可以讨论下剧情哟!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