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蔓草

喜欢写作与阅读。
因为是小号,所以如果回复不及时望见谅,那是我去产粮啦ƪ(˘⌣˘)ʃ优雅

[新神/宝莲灯]天上掉下个舅舅(一)

·全员亲情向,不黑不尴吹全员粉


·如果有bug那就是因为看宝莲灯时间久远,我忘了(*꒦ິ⌓꒦ີ),望大家指正੭ ᐕ)੭*⁾⁾


·因为新神榜人间线是晋,那时孙悟空还被压在五指山下,而宝莲灯人间线是唐朝取经之后,所以有时间差。


·宝正:楊戩、刘沉香


   新神:杨戬、沉香


·后续系列应该是《天上掉下个外甥》,请期待。


·穿越选择的时间线是宝莲灯的第32集,观音救悟空。






“少年从黑暗中来,却满目星辰毫无戾气,风尘仆仆又温柔至极。”






“好多金闪闪的毛啊,看起来就很贵,能换二十贯、三十贯……反正一定很值钱。哎,正巧卖的钱可以给沉香这天天穿破烂(也可能只是随了申公豹衣品?)的可怜孩子添些新衣……”


杨戬双眼仅仅睁开一缝便被那耀眼夺目·金光璀璨·只要是财迷就都喜欢——想不注意都难更何况是他刚得了个小可怜外甥正缺钱却准备给孩子买买买——的金色吸引住注意力,眼里再容不下其它。


好吧,这是不可能的。


就算经历了大战伤痕累累虚弱得只能打两三个姓的魔礼的,刚从昏迷中醒来的杨戬不会放任自己大意到继续处于身在何地而不知、身旁何人而不知、身陷何事而不知这种三不知境地。


杨戬是在一片竹林中醒来,更准确地来说,是南海观音的紫竹林。


他不该在此处,眼前人也不该在此处。


随着意识的回归昏迷前的记忆也被逐渐想起。


沉香劈开了华山。


山石崩毁,地裂天动,玄鸟终于飞起,沉重的枷锁终于碎裂,被命运束缚的灵魂释于黎明前,被命运囚困于方寸的人打破命运锁链。


那是撕心裂肺的痛苦,那是万般不舍,那是必须去做。


在漫天星辰之下点点星火亦升起。


你听到了吗?万物复苏的喜悦。


你听到了吗?少年们的哭泣。


你看到了吗?万家灯火。


你看到了吗?八苦别离。


杨戬看到自己疼爱的妹妹如同他们的母亲一般化为万千星火、融入万家灯火。一如千百年前的离别,母亲将妹妹托付于自己;一如十二年前的离别,妹妹将沉香托付于自己。


如今想来,自己总是被留下的那个。


世间上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受尽离别伤痛,苦难是他们的悲歌,失却是他们的曲章。


因果循环,世事多变,时世难定,他们却总留下一颗初心不改、不悔。他们伤痕累累却执着且坚定守护着他人;他们看尽繁华沧桑也始终温柔至极;他们踏过重重山影也游过万里波涛而心向远方未曾静默。


杨戬将身旁哭泣的少年揽入怀中,就像把年少的自己揽入怀中一般,他和沉香如此相似,就连悲伤也如此相似,他和沉香如此不同,十二岁的少年身形比他那时更加单薄,比他得到的爱即使是在谎言中诞生的爱少了太多。


除却彼此,在这世间,自己尚有兄弟故交,而沉香还留有什么呢?


“婉罗姑娘,现在该说你的目的了罢。”待沉香终于平复了些情绪后杨戬也转而将他护到身后,直视衣袂鲜红的女子叹了口气。


婉罗眼睛中闪过不知明的光芒,似是想避开杨戬冷凛的审视,“我的目的?不是已经说过是帮沉香和他母亲相见么。二郎莫要多疑。”


“玄鸟逢乱而出,盛世而隐,从而天地之力生生不息,新旧更替。申公豹想放出去是在此乱世之中他虽不得志却心存抱负,不论是为此世间还是为己身都有足够的理由去拼上一切。而您若单单是因为早年和我母亲的情谊入局甚至为此几尽性命,恕杨戬不解,您真的很闲吗?”


杨戬的声音退去先前浮于表面的懒散和漫不经心,锋芒尽露。


若不是方才见过他孤身战四神而胜的风姿,婉罗如何也不能把最初见的木二郎和眼前的杨戬相等。


无论如今看起来怎样落魄,那人终究仍是千年前劈桃山、闹天庭、战而封神、肉身成圣的灌江口二郎神,她笑叹一声,“杨戬你很聪明,和你母亲真相像。”一样的聪明,一样的大义,一样的心狠。


一路艰辛,一眼分别。沉香虽还沉浸在悲痛之中难以脱身但他向来是个坚强亦倔强的性子。


此时似是从舅舅刚刚的怀抱里汲取了勇气稳住了心神,他胡乱擦掉泪水,从杨戬身后站出来,慌乱地看向一直以来信赖的长辈:“婉姥姥,您……”


婉罗打断沉香的询问,看着这个红着双眸满身伤痕的孩子,又看了看护在他身前更是伤痕累累的另一个孩子,恍惚间他们重合成记忆中笑靥如花的她。


她叹了口气,终于放弃继续隐瞒:“我所求确不止如此。玄鸟之力令天地轮转,它即是气运,是开端,是终局,亦是‘道’。破而后立,在此间只有‘变’才得生机。生机不息,万物方能不灭。我亦没有欺你们,只是隐下一些私心罢了。”


听到“玄鸟即道”的时候,杨戬便明白了婉罗所求为何,“你想改了这天,换了这地。”


……


耳畔忽然响起的吵闹将杨戬从回忆中脱离,无奈地望着挡住他看向金毛茸茸的视线凑到面前的一张大胖脸。


这白白胖胖的脸,这大鼻子,这小眼睛,这……改发型了,这小辫子挺有特色。


嚯,熟人啊这是。


还没来得打招呼说声好久不见,你伙食不错养得白白胖胖的,肉质也不错吧,哎最近听说猪肉又涨价了之类的。


那人见到他睁开双眼的一瞬间就惊吓得跳出三尺,拿起九齿钉耙严阵以待,似是面对什么仇深似海的强敌,“杨戬你别以为故意做好伪装,还把自己弄得满身是伤的落魄模样俺老猪就会心软大意放你接近猴哥。你真是卑鄙小人。”


“哈?”杨戬被这一顿说教绕糊涂了,他这什么意思?我也没说刚才咋一眼看到他的一瞬确实是动了些给沉香买猪肉补补的心思,至于这么恨我?还有我也没想接近孙悟空……哦,原来那金毛是他啊!好吧,把人家兄弟卖了换钱的想法是不对,挺卑…不是,我也没说出来只在心里想了想吧。“您什么意思?”


猪八戒见他继续“装”糊涂,也继续阴阳怪气地嘲讽道:“我可担不起您这声‘您’,把我猴哥伤得经脉寸断之后还想扮可怜来追杀到底,您才真是心狠手辣不择手段……”


“不对。”杨戬揉了揉眉头出声打断猪八戒,不知道是内伤的原因还是借玄鸟之刀强行开天眼的反噬,他现在头中钻心疼痛,这伤疼痛让他几乎忽略了他们交谈中的漏洞,直到此刻才意识到据他所知孙悟空的五百年之期尚未结束,“孙悟空什么时候从五指山下出来的?”


听杨戬提起五指山猪八戒又急了,准备新仇旧恨一起算,连连斥道:“嘿,你还想把我猴哥再压到五指……”话未说完他也终于回过神来,对上杨戬寒冽而清澈的眼晴,这般模样不像做伪,可这、这明显不对劲啊!“你真是杨戬?”


杨戬的头疼缓了几分后便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灰尘,虽然衣服刚经历大战甚至还留有被火烧焦的味道,一身打扮惨不忍睹,但他还是习惯性整理了下衣着再抱拳朗声道:


“在下,梅山杨戬。”







终于写出一章啦,应该算是中长篇,因为宝莲灯是很久之前看的所以我边复习剧情边写文,拖了几天(„ಡωಡ„)栓Q


因为我明天生日,所以……明天我去玩啦♡(*´∀`*)人(*´∀`*)♡

最然只写了一点,但大家评论留下嘛(ㅇㅅㅇ❀)

评论(88)

热度(115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